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专栏 >
花开向阳 | 雁江法院:讲给新生家长听的开学第一课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8-30 09:30:36 】 【 来源: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新学期的征程悄然开启,秋天的第一堂课如约而至。8月29日下午,在雁江二中的操场上,为何600余名七年级新生家长似乎都变成了求知若渴的学生?


6.png


  原来这是一场由雁江区人民法院组织的法治宣讲课,雁江区法院“向阳花法官工作室”干警走进雁江二中,以“雁法护航,花开向阳——向阳花开学第一课”为题,给新生家长们送上了秋季开学的“法治礼物”。


  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当天下午,雁江区法院干警尹晨旭作为主讲人,将开学第一课紧紧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展开,并涵盖《未保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进行讲授。


7.png


  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并结合雁江区本地发生的涉未成年人保护典型案例:一起未成年抢劫案和一起未成年强奸案,为未成年的法治教育敲响警钟,帮助家长们强化法治教育意识,做好“家庭教育”的掌舵人。


  此次活动是“向阳花法官工作室”在院党组支持下,大力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次有益探索,不再局限于学生本人,而是以新生家长作为授课对象,有利于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重要性,切实提升家庭法治教育的向心力。


  课程结束后,家长们对此次普法宣讲的效果表示充分肯定,对涉及的未成年人案件感到十分痛心。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孩子们创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需要家校共建、社会共同关注,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以法治之力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下一步,雁江区法院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切实有效开展好校园法治宣传各项工作,为“青春之路”保驾护航。


  (吴羽琴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