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邪宣传 >
乐至县全面加强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筑牢社会安全屏障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4-03-22 17:09:33 】 【 来源:乐至政法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科技的日新月异,邪教组织的活动方式和手段也日趋隐蔽和狡猾,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邪教的认知度,增强防范意识,乐至县近期全面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不断促进辖区反邪教的宣传率和覆盖面,营造了全民反邪的良好社会氛围。


  深入辖区加强线下宣传


  各乡镇(街道)干部、村(社区)干部、“反邪教明白人”等利用逢场天、“反邪教星期三”与群众“面对面”“点对点”“零距离”交流,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宣传反邪教知识,提醒临街商户及群众要增强对邪教的防范意识,防止自己与亲人朋友误入邪教的陷阱,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认清邪教的本质和危害,了解邪教组织是如何利用各种手段来欺骗和迷惑大家。乡镇(街道)干部、村(社区)干部、“反邪教明白人”提醒大家,不要被邪教组织的“宗教”外衣所迷惑,要学会分辨真假,保持清醒的头脑。同时,还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反邪教工作中,一旦发现邪教组织的活动迹象,应立即拨打110或乡镇(街道)人民政府电话进行举报。


6.png

蟠龙镇反邪教宣讲团到蟠龙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讲座


  多点发力促进线上宣传


  结合近期上映的《周处除三害》,社区利用居民微信网格群、朋友圈广泛转发中国反邪教公众号结合《周处除三害》的反邪教宣传知识、短片等内容,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让“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性”“邪教惯用的伎俩”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面,使得宣传促进延伸到千家万户,让群众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时刻紧绷防范之弦,了解更多反邪教知识,做到及时辨别,远离危险。


7.png

高寺镇“反邪教明白人”开展街头反邪教宣传


  及时更新强化固定宣传


  加大村社区一墙一窗宣传力度,宣传橱窗更新是“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我国有哪些邪教组织”等内容的海报和挂图,将“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普及到村居基层,提醒群众要时刻警惕各类邪教陷阱,持续提升广大群众的识邪、反邪、防邪能力。


  (杨洪锐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