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邪宣传 >
乐至县深入开展四川省2024年春节期间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暨资阳市“反邪春风进万家”活动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4-02-07 16:57:43 】 【 来源:乐至政法 

  春风吹,人心暖,反邪教宣传正当时。为进一步促进四川省2024年春节期间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和资阳市“反邪春风进万家”活动落实落地,乐至县紧扣活动主题,在启动仪式结束后赓即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后续工作,2200余名反邪教宣传骨干深入城区、乡镇、村(社区)、医院、学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反邪教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营造全民反邪良好社会氛围。


  在天池街道,红星社区干部、网格员和“反邪教明白人”在“反邪星期三”这天一大早就来到陈毅广场,拉起标语、支起“摊位”,利用返乡和出行人员多等有利时机向广大村民群众发放宣传单和《反邪教倡议书》,广泛宣传识别邪教的“24字识别法”,向过往群众讲解邪教概念、种类、骗人伎俩,举报邪教途。


1.png

天池街道红星社区宣传点开展警示教育宣传


  在劳动镇,“帅府关爱工作站”成了反邪教宣传的最佳阵地,赶场的群众将这里的宣传展台围得水泄不通,要么驻足观望,或者仔细聆听,镇干部和“反邪教明白人”的精彩宣讲吸引了大量人群。


2.png

劳动镇宣传点开展警示教育


  在蟠龙镇,该镇将反邪教文艺节目贯穿在乡镇举办的迎春文艺汇演活动中,“反邪教明白人”穿插在观演群众中散发传单和《反邪教倡议书》,参加活动的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接受了反邪教知识,认识了邪教危害。


3.png

蟠龙镇“反邪教”宣传走进迎春文艺汇演


  在宝林镇天台村,村干部和“反邪教明白人”将村中老人邀请到村办公室,在这里开展了反邪教常识集中宣讲,通过村干部讲反邪教课的方式将反邪教常识灌输给广大村民,让他们树立起反对邪教基本意识。


4.png

宝林镇天台村宣传点开展书记讲反邪教课


  在童家镇,乐至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利用和病人接触的机会向他们宣讲反邪教常识,通过“五次提醒”方式将反邪教工作和医院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5.png

乐至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反邪教明白人”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


  此次“反邪春风进万家”反邪教系列宣传活动由县委政法委、乐至县反邪教协会发起,全县21个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单位)、315个村(社区)全面参与,确保了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全域覆盖,打通了反邪教宣传“最后一公里”。据初步统计,截止2月6日,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万余份、《反邪教倡议书》30万余份;举办村(社区)书记讲反邪教课300余场次,受宣群众达到20000余人次;开展反邪教文艺演出5场次,书写春联2000余幅,发放反邪教福袋5000余个,扎实深入的宣传活动推动了全民反邪教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


编辑: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