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邪宣传 >
讲好“开学第一课”,筑牢反邪教防线 ——乐至县“反邪教明白人”反邪宣传走进校园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08 14:49:02 】 【 来源:乐至政法

  近日,乐至县千余名“反邪教明白人”走进全县各中(小)学,利用“开学第一课”开展反邪教进校园活动,教育广大中小学生从小争做“反邪教明白人”,增强反邪观念,强化反邪意识,提高识邪能力。


  课堂上,“反邪教明白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和法律法规,围绕国家安全、政治安全、识邪拒邪等问题开展详细解读,设计反邪教趣味问题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激发同学们参与反邪的兴趣,强化同学们对识别防邪反邪知识的理解和运用,教育学生相信科学、反对邪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活动中,广大“反邪教明白人”还发放了反邪教宣传手册30000余份,进一步丰富了宣传手段,强化了宣传效果。


11.png

  “反邪教明白人”走进中和场镇中学


12.png

  “反邪教明白人”走进蟠龙镇小学


13.png

  “反邪教明白人”走进石湍镇中心小学


14.png

  “反邪教明白人”走进童家镇初级中学


  本次“反邪教明白人”反邪教“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在县委政法委统一组织下,全县各乡镇(街道)、各中小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提高了在校师生反邪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防邪观念,筑牢了校园防邪安全防线。


  乐至县“反邪教明白人”队伍组建以来,利用每周“反邪星期三”固定时间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广大“反邪教明白人”深入农村、工厂、社区、学校、医院开展反邪教知识宣传,宣传广,走访实,打通了反邪教宣传最后一公里。特别是“反邪教明白人”进校园培育工程的开展,丰富了学校反邪教宣传教育形式,增强了学校教职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的“五个一”学校反邪教宣传工作法(每周一次反邪教主题班会、每月一次反邪教明白人培训、每季度一次反邪教讲座、每学期一封致学生家长的反邪教信件、每年一次反邪教主题活动<含手抄报比赛、演讲比赛、签名活动>),推动了全县中小学校反邪教宣传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