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邪宣传 >
普及防邪知识 增强防范意识 资阳市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2-09-26 09:27:3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9月23日,资阳市委政法委在资阳师范学校、苌弘文化广场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进广场活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蒋玉林进行了现场授课,资阳师范学校党委书记周志致辞。


0.1.png


  在资阳师范学校


  国家级反邪教教转专家刘英同志针对青少年学生好奇心强、辨识能力和意志力薄弱,对邪教组织的危害认识不深等特点,以《生活因青春而精彩因遇见而美丽》为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反邪教警示教育课。从邪教向青少年渗透的主要歪理邪说和现实环境、青少年如何防范邪教等方面结合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学生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进一步深化反邪教教育警示的认识。


0.2.png

  国家级反邪教教转专家刘英同志为同学们授课


0.3.png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答题


0.4.png

  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赠送防邪小礼品



  在苌弘文化广场


  展示展板丰富的内容让市民频频驻足,现场工作人员风趣幽默的讲解,让围观群众不断拍手叫好,主动询问起反邪教相关知识。


0.5.png

  市民观看反邪教知识展板


0.6.png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蒋玉林为群众答疑


0.7.png

  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反邪教宣传产品


  此次活动,悬挂横幅1条,展示展板11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500余份,覆盖学生及群众700余人。


  声音:


  学生代表韩婷说:“以前我觉得邪教离我很远,今天听完这堂课,让我意识到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承担起反对邪教的义务,我们都需要更仔细的观察和辨别邪教,要敢于检举揭发邪教,抵制邪教对我们的侵蚀,我会积极带动身边家人一起加入反邪行列。”


  市民张阿姨说:“平时我们也有了解邪教,但是没有今天这么透彻和具体,这些展板很形象,看了让人对邪教危害的印象很深刻,我们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学习这些知识,增强防御邪教的能力。”


      市委政法委供稿


编辑:宋萍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