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工作 >
【小镇法官】丨护航高铁项目建设 助推乐至经济发展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6-15 15:19:11 】 【 来源:乐至法院 

  近日,乐至县南塔街道“小镇法官”工作室与石佛法庭、派出所联动协作,成功调解一起成达万高铁修建中引发的矛盾纠纷,全力护航成达万高铁(乐至段)工程建设。


  2022年,小张将两台挖钻机出租至成达万高铁工程石佛工地使用。近期,租赁双方对挖钻机质量、人工费等产生争议,因协商不成,小张将挖钻机堵塞在施工点,以此讨要说法。施工方遂诉至法院,要求排除妨害、赔偿损失。


  成达万高铁是乐至全面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的轨道交通重点项目,挖钻机占道阻碍施工,将导致工期延误。为快速化解纠纷,保障项目建设,县法院立案庭将案件交南塔街道“小镇法官”工作室进行诉前调解。经联系,小张提出先行解决挖钻机停工损失及人工费,否则不将挖钻机移走,随后“小镇法官”数次进行释法明理,讲清“过度维权”的法律责任,并联合石佛法庭、派出所到施工现场进行调解,经过各方努力,小张最终同意将挖钻机挪出施工现场,高铁工程建设得以顺利进行。


4.png


  近年来,乐至法院坚持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持续深化“小镇法官”工作室、“谈经说法”法律便民服务工作站、“绿色桑都产业发展纠纷调解中心”等基层治理实践,强化诉源治理,构建多元解纷体系,切实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为乐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高效法律服务。

 

  (周欢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