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工作 >
四川省三级法学会在中国法学会会员管理系统视频汇报会上作专题发言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14 09:02:09 】 【 来源:四川省法学会

  2月10日,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召开全国法学会会员管理系统视频汇报会。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胥坚,广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万良政,自贡市大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赵宏在会上作专题汇报。

3.png


  胥坚就我省会员发展、活动举办、管理服务、学术研究等工作作专题汇报。


  一是充分利用和发挥中国法学会会员管理系统的科技功能和重要作用,着力打造系统升级版,开发和升级系统,提升其功能的综合性、贯通性、兼容性。


  二是大力发展会员,目前有个人会员62268人,团体会员4010个。会员覆盖政法系统、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法律服务等众多领域,并根据学历层次、年龄结构、从业领域、学术成果、法律实践等方面,对会员结构进行占比分类、精准指导。


  三是充分发挥会员覆盖面广、法律人才荟萃的优势,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开展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工作。截至2022年11月4日,实现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省、市、县三级全覆盖。在会员中遴选首席法律咨询专家893人,入库专家4711人,组织参与重点项目会审590件,出具法律专业指导意见书1155份,化解有关疑难案件1557件。中国法学会各宣传媒体和相关材料中采用我省首席专家案例14个,位居全国前列。


  四是组织会员全力开展主题活动,2022年,全省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法治宣讲活动1.7万余场次,受众230余万人,开展法律服务11万余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年,我省将全力推进省、市、县三级会员之家建设专项工作,充分发挥会员之家积极作用。


编辑:宋萍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