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工作 >
省法学会专家学者共话法治文化建设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2-11-16 15:40:3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11月12日,省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学术年会在成都召开。我省政法系统、高等院校等领域的近百名会员齐聚一堂,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展开讨论研究。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叶睿对2022年省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

  

  会上,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杜文忠、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吴治繁作主题发言,分别探讨了“中国传统法治文化”“七十年来中国经济法律制度变迁的规律和特征”等课题。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教授郑妮对上述发言作点评。四川警察执法研究中心研究员、副主任谢平,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检察院干部贺英豪、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饶璟博士等,分别围绕“公安‘两个程序规定’融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跨区域知识产权刑事案件诉讼办理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三苏’刑事法治文化”等主题发表见解。

  

  据介绍,本次年会共征集论文60余篇,年会组委会邀请专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论文,并现场为论文作者颁奖。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刘文慧)


编辑:宋萍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