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乐至:筑牢社区矫正警戒线织密安全稳定防护网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4-01-05 16:43:2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月3日,记者从乐至县委政法委获悉,为全面总结2023年全县社区矫正对象遵守监督管理规定、参加教育学习、进行报告等接受矫正情况,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行为规范意识,乐至县司法局开展了2023年第四季度社区矫正对象“季覆盖”集中教育暨社区矫正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活动以远程视频的形式进行,全县所有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教育活动。


4.png


  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通报问题明情况。活动中,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人员通报了2023年以来全县社区矫正对象的处罚情况和2023年以来全县社区矫正对象总体表现情况。社区矫正管理局负责人对全县社区矫正对象的表现情况进行了讲评,肯定好的方面,提出存在的问题,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认真学习,入脑入心,遵守系列规定,积极改造思想,更好地回归社会。同时,针对全省范围内开展的社区矫正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要求各司法所加强排查,细化措施,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规范行为提质效。活动中,社区矫正管理局负责人对社区矫正对象言行举止提出了规范性要求,通读了《乐至县社区矫正对象行为规范》,从基本规范、接受监管规范、教育学习规范、公益活动规范、文明规范、生活规范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接受矫正的质效。


5.png


  提出要求强落实。党组成员、副局长潘艳强调,一是要强化身份意识,提升思想认识。改造思想,培养遵纪守法、服务社会的意识。二是要主动履行义务,落实法律规定。社区矫正法律法规所要求的报告、教育学习等既是规矩,又是义务,必须认真遵守。三是要优化行为落实,顺利回归社会。全省正在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要求高,标准严,务必规范自身行为,依法办事、依程序办事,切勿因小失大。


(任洁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