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为法治建设贡献银发力量,安岳县召开“安柠说法·银发有约”志愿服务活动动员会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05 10:51:48 】 【 来源:安岳政法 

  9月1日,安岳县委政法委、县委老干部局联合召开“安柠说法·银发有约”志愿服务活动动员会。县委老干部局局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军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康钦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和岳城街道、南山社区、洗墨池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及19名银发法律专家参加会议。


13.png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组织“银发法律专家”开展“安柠说法·银发有约”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及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积分登记工作要求,明确“银发法律专家”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的各项要求和激励奖励机制;听取南山社区“法律诊所”和洗墨池社区“法治夜校”的情况介绍和社区群众的法律需求。


  会议指出,开展“安柠说法·银发有约”志愿服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离退休干部助力基层治理有关部署要求的实践,是政法工作以民生为导向、护航安岳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利于增强全县广大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进一步提升干部群众法制观念和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会议强调,县委政法委、政法部门要积极搭建学习平台,组织“银发法律专家”加强法律知识储备,确保活动有质有效。街道和社区要加强宣传联络,认真做好组织和保障工作,确保活动有形有态。老专家、老同志要充分发挥特长优势,用心用情为群众说法、普法,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公益原则规范接诊,切实为老百姓解答疑惑、解决问题。


  会上,“银发法律专家”还围绕活动组织、宣传形式及系统联动等进行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退而不休,继续弘扬宪法精神、传递法治力量,心系社会民生,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志愿服务,为安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银发力量。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