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小伙好样的,七夕我们帮你请假 !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8-23 12:30:4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这个七夕,请假的理由有哪些?对安岳县公安局岳城派出所民警袁滢皓来说,情况有点特殊……


2.png


  8月21日晚8时许,安岳县公安局岳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某小区顶楼天台外有人要轻生,袁滢皓和同事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小女孩坐在顶楼外的仅一米宽露台台阶上,背朝大街背后无遮挡物,民警们试图与小女孩交流,但小女孩一直拒绝,小女孩所处的位置能看到顶楼所有的人,并拒绝救援,危急之下,袁滢皓见小女孩手里紧握着手机,便提出添加微信聊天,添加好友后,袁滢皓便拿出毕生所学,套近乎、聊家常,从学习到家庭、从生活到工作袁滢皓发现小女孩情绪逐渐稳定,征得小女孩同意后,便翻过围栏来到小女孩所在的露台上,继续与小女孩聊天,聊到开心时,袁滢皓还时不时拍拍对方肩膀,来确定对方是否会反抗有人接触,在确定小女孩放下戒备不会反抗,后面的消防队员也做好了营救准备,袁滢皓一把抓住小女孩的手,将小女孩拉向消防队员,救助过程中小女孩仍在反抗,袁滢皓始终不放手将小女孩推向安全地带,最终小女孩被安全救下。


  8月22日上午8时,熬了一夜的袁滢皓仍在处理其他警情,同事问他今天能出去过节吗?袁滢皓笑了笑,“先把手上的事情干完再看吧。”


  小伙好样的!七夕节!我们帮你请假!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