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资阳强戒所:开展禁毒防艾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7-17 09:20:15 】 【 来源:四川省资阳强戒所

8.png


  为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抓延伸、促融入、筑防线、强素质”,扎实推进禁毒防艾工作。2023年7月13日,省资阳强戒所联合雁江区狮子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雁江区宝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禁毒防艾专职工作人员到所内开展“筑牢防线·廉洁从业”禁毒防艾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认清毒品筑牢防线


  参观途中,民警详细讲解了禁毒防艾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戒毒人员所内戒治情况,从毒品的来源种类、传播途径,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感染艾滋病的风险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并列举了发生在我们周围的因吸毒走向犯罪道路,以及因注射毒品而感染艾滋病等真实案例,帮助大家认清毒品真实面貌,筑牢心理防线。


  现身说法振聋发聩


  在艾滋病戒毒人员集中管理大队,曾是一名优秀医务工作者的戒毒人员张某分享了他从吸毒到戒毒道路上的心路历程:意外感染艾滋病使他失去了人生希望,偶然间通过朋友第一次接触到毒品,从此踏上吸毒的道路深陷泥潭无法自拔,直到进入了戒毒所,才让他远离毒品重新找回自我,并且主动成为了一名禁毒志愿宣讲员,坚决与毒品作斗争。他的经历深深震撼了同样从事医务工作的来宾们,在感到万分惋惜的同时,更加坚定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决心。

 

  关爱帮扶传递真情


  戒毒人员是违法者,但也是受害者和病人,需要社会给予他们关怀和帮助。狮子山和宝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送来了一批防暑降温药品,在炎炎夏日里帮助戒毒人员驱散酷暑的热浪,用有“爱”有“温度”的真情,让他们知道社会没有遗弃他们,重回正途的大门始终向他们打开。


  活动最后,参加活动党员及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深受震撼和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时刻保持对毒品的防范和警惕,主动学习禁毒知识,坚决抵制毒品诱惑,自觉践行“筑牢防线·廉洁从业”理念,进一步增强参与禁毒工作社会化的责任感。


  下一步,省资阳强戒所将坚决履行司法行政戒毒场所服务中心大局职能职责,强化毒品预防宣传普及教育,同时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积极引入社会资源开展帮教活动,让戒毒人员与社会保持链接,为他们回归社会正常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