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市公安局:召开护航大运“互看互学、互比互促”交流会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7-12 09:51:28 】 【 来源:市公安局

  近日,市公安局召开护航大运“互看互学、互比互促”交流会,围绕“一切为实战服务、一切从实处着手、一切以实效为重”原则,对标先进、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确保打赢成都大运会安保攻坚战。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小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3.png


  会议上,市公安局15个警种部门依次用PPT分享的形式,汇报了外出考察学习经验,分管局领导作了补充发言。郑小清对各部门外出考察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分享会、展示会、交流会、培训会,也是在大运会安保工作进入攻坚决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叶寒冰副省长关于“问题深入化、措施精细化、责任落地化”要求,结合资阳公安实际,用好用足在“互看互学、互比互促”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学习再强化、思考再深入、措施再优化、责任再落实,以最大的力度、最周密的部署、最有效的措施,坚决打赢大运会安保决胜攻坚仗。


  会议强调:一要学深学透,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通过看、听、比、学等方式,善采他山之石,多取他人之长,不断改进优化资阳公安的工作措施和方法,最终实现互鉴共进、整体提升的效果,进一步筑牢打赢大运会安保硬仗的基石和防线。二要保持劲头,确保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一方面深入调研,推动学习成果快速转化,另一方面积极探索,推动“三化建设”取得成效。重点抓好办案中心建设、“两队一室”“一网考”和“一标三实”等工作,做好标准化建设;构建警用大数据信息基座,加强警务航空队伍建设和实战体系建设,推进科技化建设;构建服务实战的合成作战中心,实现“市局主研、区县主战”的作战模式,强化专业化建设。三要拓宽渠道,推动人才培养、能力提升。通过考证、学历培训、学历提升、专业知识提升、上挂锻炼等多种方式,加强重点领域的人才培养。探索建立“学习奖励制度”,鼓励广大民辅警积极参加在职学历、学位教育,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队伍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