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乐至司法局“五举措”强学习筑牢政治忠诚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3-03 12:33:3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推动“正风肃纪、忠诚为民”专项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乐至县司法局抓实“五举措”,切实抓好动员学习阶段学习教育。


  一是集中学习强效果。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通过局党组中心组、党支部等形式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不断夯实政治思想基础,教育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锻造松之骨”忠诚于党,以“塑造松之气”清正廉洁,以“熔造松之劲”政法为民,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青松”政法铁军。


  二是专题党课强党性。局党组书记、局长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正风肃纪强作风忠诚为民葆本色努力建设一支作风硬能力强的司法行政队伍》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以奋发昂扬的志气筑牢理想信念;二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敢为人先的锐气扛起责任担当;三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坚守廉政底线,在实践工作中严明党纪国法做好一名新时代的司法行政干部。


  三是专题辅导提质效。邀请县委党校老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决心,进一步提高了勤思勤学勤用的主动性。


  四是“互联网+”学习提时效。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工作之余,通过乐至融媒APP法治乐至线上学习“懂了么”、新法速递等视频课堂,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司法行政工作的行动指南,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为。


  五是清单式学习明目标。通过印发《乐至县司法行政系统“正风肃纪、忠诚为民“专项活动任务清单》及学习教育资料目录、应知应会手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通过集中学习、三会一课、研讨交流和自学等灵活的学习形式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及英模教育四项教育,形成一股学习热潮,进一步明确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的重要性。


  通过学习,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部对标“锻骨如松、塑气如松、镕劲如松”的总要求,更加坚定在工作中坚持“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司法行政精神,努力建设为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队伍,为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而努力奋斗!


     (乐至县司法局供稿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