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乐至法院:正风肃纪铸铁军 忠诚为民守初心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23 18:13:4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月22日,乐至县人民法院召开“正风肃纪、忠诚为民”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全院“正风肃纪、忠诚为民”专项整治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郑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中朗对专项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全院在家干警参加会议。


111.png


  会议指出,此次“正风肃纪、忠诚为民”专项活动是全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大举措。全院干警要把此次专项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要求上来,按照县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法治自觉推动专项活动有序开展,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力锻造“青松式”帅乡法院铁军。


  会议要求,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坚决贯彻落实专项活动部署。做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高举管党治警旗帜,以学习教育为契机,筑牢忠诚思想根基。真抓实干,固本铸魂,全力推动专项活动走深走实。做到以党建工作为引擎,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树立公正廉洁形象。综合施治,紧盯关键,全面实现以专项活动促作风转变。做到以问题导向为重点,构建和谐向上集体,以目标导向为牵引,建立健全制度机制。


  最后,郑喜平就县法院“正风肃纪、忠诚为民”专项活动工作提出4点要求:


  深化认识提站位,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正风肃纪、忠诚为民”专项活动的工作考量和实际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扛牢责任强担当,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部署,亲自调度推进,亲自过问重要线索和重大事项,亲自审理请示报告,推动专项活动落到实处。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分兵把口抓好分管联系领域专项活动。


  聚焦重点抓落实,要融会贯通、固本培元,要深查细照、动真碰硬,聚焦顽疾整治回头看、典型案件再教育等环节。


  统筹结合促提升,要把专项活动与上级决策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忠诚铸魂、铁纪担当”相结合。要注重统筹结合、一体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扎实的工作成效检验专项活动实际成果。


  (熊彬宇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