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为打赏女主播 一男子冒充女性诈骗被判刑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4-01-04 16:16: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月3日,记者从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检察院获悉,向某某,男,原本有正当的职业,自从沉迷于打赏女主播,花光存款后竟然动起了诈骗的歪脑筋,冒充女性骗取他人财物用于打赏女主播,判处被告人向某某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二万元。


  2021年12月至2022年9月期间,被告人向某某在某社交软件注册女性账户,通过虚构女性身份和被害人黄某某耍朋友,编造还贷、医药费、路费等理由骗取黄某某81903.27元,将骗得财物主要用于打赏主播等挥霍一空。后向某某退赔被害人损失取得谅解。


  近日,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支持了检察机关起诉罪名和量刑建议,以犯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向某某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二万元。


  检察官说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王斌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