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乐至:精心打造“禁毒文化”主题公园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04 10:40:4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月4日,记者从乐至县公安局获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部署要求,强化禁毒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切实提高禁毒宣传工作实效,广泛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基层干部、禁毒社工、志愿者和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2020年12月,乐至县在位于城区中心地带的陈毅广场一角建成一处“禁毒文化”主题公园。

  

  该“禁毒文化”主题公园,设计布局遵循禁毒、法治、平安、和谐四大理念,把禁毒主题元素全方位融入公园环境、绿化、设施之中,赋予广场新的生命力。主题公园内共有各类宣传牌20余块,涵盖了毒品认知、禁毒史、“6·26”国际禁毒日、打击毒品犯罪、毒惩毒诫、远离毒品妙招、禁毒趣味问答等专栏展示区域。全面系统介绍了毒品种类、揭示毒品危害、防范毒品侵害等知识,禁毒宣传形式新颖、紧张与趣味性结合内容涵盖丰富。让禁毒宣传阵地建在群众身边,实现了禁毒宣传与群众的“零距离”接触。

  

  禁毒志愿者在现场向过往群众讲解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基本知识及其危害,并鼓励群众积极学习毒品相关知识、学会辨别毒品,同时详细讲解现实案例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告诫群众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掌握拒绝毒品的技巧,倡导全民参与禁毒。

  

  主题公园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享受文化景观的同时,潜移默化的学习禁毒法律法规知识,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从而营造全民抵制毒品、共同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蒋波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乐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