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乐至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第一次主任会议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18 11:58:0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5月17日,乐至县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第一次主任会议。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专项办主任李小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220518115259.png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会议精神,解读了《乐至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学习了《乐至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工作规则》,并就当前重点工作中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全省、全市、全县相继召开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目前,专项行动已转入打击整治环节,这是专项行动的关键环节。全县各工作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痛点、攻难点、消堵点,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强大攻势,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抓好动员部署。各工作组要立即传达会议精神,制定专项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召开动员大会,全力推动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要抓好宣传发动。各工作组要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深入开展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高群众对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要抓好线索收集。各工作组要通过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举报地址等方式,主动做到深入发动群众,畅通举报渠道,对发现的涉诈问题隐患,要列出清单、督促整改到位,确保专项行动取得人民群众看得见、体会得到的真效实效,全力维护老年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抓好打击整治。各工作组要对症下药、靶向整治,主动组织开展行业部门排查工作,探索构建审批、监管、处罚有效衔接的“全周期闭环”监管模式。

  

  (姚红燕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