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乐至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17 11:36:1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5月13日上午,乐至县召开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21个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等15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012.png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

  

QQ图片20220517111305.png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小红宣读了《关于成立乐至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的通知》、领学了《乐至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工作规则》和《乐至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敏作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结合起来,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推动建设平安乐至、法治乐至。二要强化宣传教育抓落实。要畅通举报渠道,引导广大群众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相关部门对举报线索和转办线索要尽快核实、查办、反馈,有效回应群众诉求,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良好态势。要通过悬挂横幅、印发宣传手册、布设专栏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提高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三要建立健全长效治理机制。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沟通协作、密切配合,优化服务保障,着力改善养老服务,大力发展积极健康的老年事业,堵住违法犯罪渠道,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益萍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