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依法治市办组织召开“法治大调研”培训交流会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24 14:52:1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切实提升全市各级各部门依法治市工作水平,扎实开展法治调研工作,9月22日,资阳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召开“法治大调研”培训交流会,全市各级各部门撰写2021年度依法治市法治大调研课题的主笔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司法局副局长徐煜梅主持会议。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谢华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10.png


  会议邀请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克洪以《法治调研的组织与展开》为题为大家授课,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副主任邓波和市司法局法治调研科副科长朱偲苑分别作经验交流。

  

  李克洪从把握法治建设总要求充分认识法治调研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三个导向提升法治调研水平、抓实五个环节推动法治调研有序展开这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法治调研工作组织中的重点要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

  

  邓波就自身工作经验谈起,从选题、写作、修改三个环节与大家展开交流分享,重点就撰写文献综述的手法、引言摘要注释应注意的事项、字风文风的斟酌等方面分享了写作的技巧。朱偲苑结合依法治市工作分享了法治调研课题在选题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并提出市级层面的法治调研应更倾向于实证研究、应突出依法治理的特征、应具有创新性等特点,并逐一展开分析举例。

  

  谢华文强调,此次法治大调研培训会是经过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领导同意后召开的,要通过深入的调研研究,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全市法治建设的进展成效以及问题困难,培养全市干部勤学善思的工作作风,切实提升依法治市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水平。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开拓创新精神,力促法治资阳建设开新局、谋新篇。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多,对法治调研课题撰写的方式方法有了新的认知,今后将结合自身工作,加强调研意识,不断提升调研质量和调研水平,推动全市法治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来源:法治资阳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乐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