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乐至警方:全要素整治推进禁捕退捕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13 10:30:3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月13日,记者从乐至县公安局获悉,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部署开展以来,该局按照县委召开的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基础、防控、打击、除险、联动、宣传”六个方面,开展全要素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局从做强基层基础工作入手,会同县农业农村等部门,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处”的要求,组织执法力量对蟠龙湖、阳化河等重点水域“人、船、物”,开展“地毯式”大走访、大排查、大起底,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船。针对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规律特点,以“零容忍”态度,紧盯重点水域、重点地区,重点突出“电毒炸”“绝户网”等使用禁用工具或禁用方法的非法捕捞、非法运输、非法经营等涉渔违法犯罪活动,开展破案打击会战,形成严打高压震慑态势。

  

  围绕“两船”整治、禁捕退捕及渔民上岸,该局还组织开展水域安全稳定风险大检查、大排查,并主动与渔政、市场监管、检法、乡镇等部门对接协调,建立健全完善信息共享、会商研判、行刑衔接、案件联处等机制,全力推进“清源”系列行动,组织联合执法活动23次,对全县水域“三无”船舶开展兜底式清理整治,全面清理非法捕捞危害源头。

  

  (蒋波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乐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