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乐至中天司法所:送法进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11 14:44:5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充分发挥普法宣传提升群众法治意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用,近日,乐至县司法局中天司法所走进市级乡村振兴重点村——大楼湾村,为村两委成员、群众代表30余人送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课。

  

  走进大楼湾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干净的村道、秀美的樱花树和成片的现代化农业设施。该村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深入,正从一个普通的小村庄向美丽乡村蜕变。

  

  “乡村要发展,除改善人居环境和发展产业,亟需提升老百姓法治意识。”中天司法所所长江高原这样说。正是这个信念,中天司法所采取需求调研、入户宣传、集中宣讲等形式把法治宣传、法律服务下沉到辖区12个村(社区),此次到大楼湾村开展法治宣讲,只是中天司法所“法律七进 送法进乡村”活动的一个缩影。

  

sendpix11.jpg

  大楼湾村法治宣传活动现场

  

  宣讲以贴近民情为出发点,将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婚姻、赡养、邻里纠纷等相关法律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案例展示给老百姓,在潜移默化中培养老百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也为老百姓正确有效维权指明了方向。活动中,中天司法所还向老百姓介绍了新时代司法行政系统职能职责,重点介绍了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通报了近来年乐至县司法局服务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相关工作情况,并发放了民法典宣传册、毒品预防宣传单、法律援助申请指南等宣传资料和法治口袋等小礼品,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点赞。“如今是法治社会,多学习法律知识对咱们老百姓来说很有用。司法局给我们发的宣传资料也很实用,我得认真看看。”拿到法律宣传资料的大楼湾村村民卢代明高兴地说。

  

sendpix12.jpg

  向老百姓发放宣传资料

  

  下一步,中天司法所还将按照县司法局的安排部署,不断增强法治宣传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辖区机关、单位、企业、学校、宗教场所等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学党章党规 做合格党员”“护航二十大 普法在行动”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为平安中天、法治中天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张艳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