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乐至高寺司法所:禁毒宣传进校园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02 11:25:11 】 【 来源:乐至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和教职工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筑牢校园“防毒墙”,近日,乐至县司法局高寺司法所联合镇禁毒办将禁毒宣传教育纳入高寺中学“开学第一课”的内容,向师生们广泛普及禁毒知识。

  

sendpix11.jpg


  活动中,一是司法所和镇禁毒办工作人员向在场师生们讲解了当前禁毒形势、毒品类别、毒品的危害、青少年怎样预防毒品侵害等知识,同时结合具体的吸毒案例,用触目惊心的事实来告诫大家必须认清毒品的危害,牢固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增强毒品辨别能力。二是通过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与区别,进一步普及了禁毒相关法律知识,告诫师生要坚决做到谨慎交友、不受诱惑、不进易染毒场所,从思想上、心理上、行动上抵制毒品,积极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三是开展互动,进行有奖抢答。工作人员准备了数十道禁毒知识答题,对学生们进行提问,抢先回答正确的获取一份小礼品,促进了大家对此次活动的积极性和参与性,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实效。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学生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切实增强了广大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与能力,为创建平安无毒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玲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乐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