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乐至开展禁种铲毒集中宣传活动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2-03-15 15:09:2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切实做好禁种铲毒工作,坚决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确保实现“零”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目标,切实保护群众的生命健康,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的能力。2022年入春以来,乐至县各乡镇(街道)禁毒办、村(社区)集中力量开展以“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为主题的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乡镇(街道)禁毒办联合司法所、共青团志愿者等在政府门口或场镇(街道)设置集中宣传点21个,主要以摆放禁毒知识宣传展板和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单等方式进行。禁毒志愿者面对面向来访人民群众讲解种植毒品的危害性,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随后,向赶集的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3万余份,介绍毒品的种类,讲解毒品的严重危害性,让群众了解禁毒相关知识,积极参与全民禁毒社会化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反毒意识。

  

  通过禁种铲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乐至人民对毒品原植物的了解,提高了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各乡镇(街道)禁毒办将继续加大禁种铲毒宣传力度,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

  

  (陈少田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乐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