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乐至劳动司法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2-03-01 16:49:1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治教育,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近日,记者从乐至县司法局获悉,劳动镇组织辖区派出所、司法所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活动。

  

sendpix1.jpg


  在本次宣讲活动中,劳动司法所重点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宣传内容,通过剖析近年来发生在学校的典型违法案例,详细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原因、阐述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九种不良行为和九种严重不良行为,帮助未成年人理解了未成年人的界限和违法犯罪后果。同时,还开展了禁毒知识宣传,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常见毒品识别、吸毒的危害等,告诫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法律,严格遵守法律,充分运用法律,时刻谨记法律,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做奋发向上的好学生,做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通过本次活动,切实提升了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全校师生明辨是非、自我防范和抵御犯罪的能力,为构建和谐校园、法治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单小红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乐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