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乐至:贷款余额跨上200亿元台阶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1-10-19 18:47:5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截至2021年9月,乐至县各项贷款余额突破200亿元,达到200.94亿元,较年初增加23.06亿元,较年初增幅12.97%,同比增幅15.85%,两项指标均位居全市第一。

  

  今年以来,人行乐至县支行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三区三城”战略定位,持续引导银行机构加大信贷投放,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一是筑牢乐至经济高质量发展信心。立足乐至“十四五”规划,引导银行机构充分认识乐至“成渝黄金分割点”“成都东出第一站”的区位优势和“三区叠加”的发展潜力,增强金融机构对乐至发展的信心,让银行机构愿贷、敢贷。

  

  二是强化货币信贷政策传导。按季组织召开信贷运行分析会,准确传导货币信贷政策要义,分阶段分析全县信贷运行情况,合理把握信贷投放结构和节奏,加大对实体经济和重要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的信贷支持。

  

  三是用好用足央行货币政策工具。1-9月累计使用支农、支小再贷款7.58亿元,支持了1000余户贷款主体生产;利用两项直达实体货币政策办理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530笔,金额6.26亿元;向普惠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708笔,金额1.14亿元。

  

  四是积极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强化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宣传,开展“移动支付+交邮合作”试点,与简阳签订成资同城化毗邻地区联合反假工作备忘录,稳步推进“整村授信”“双基共建”,1-9月建成农村金融服务站点21个,乐至县金融生态环境进入全省前三分之一方阵。

  

  (杨华 吴杰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乐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