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雨夜挑灯换刀闸 乐至电力公司圆满完成抢修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1-06-18 16:04:5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0千伏仙北线工业园区支线27号杆刀闸至聚丰1号开关段线路抢修结束,全线恢复供电。”6月17日凌晨4点07分,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乐至分公司工程三队队长陈杰接到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送电成功的通知,他和5名抢修队员刚刚整理好工器具,豆大的雨点又急促地打在他们的安全帽上,“啪啪”作响。

  

  6月16日正是中考保电的第一天,当天下午,该公司保电工作人员在对乐至县城区内10千伏仙北线进行巡视和测温检查时,发现该线路工业园区支线27号杆刀闸有发热的现象,温度已高达100摄氏度,及有可能引起线路跳闸停电,影响中考保电。巡视人员立即将此处设备隐患向上级部门进行了汇报。由于当时正值中考时间,不能中断供电,电力调度便采取了对该线路负荷进行合理调整的方式,有效减轻线路负荷、减小发热程度,计划当天中考结束后进行刀闸的更换工作。  

  

  下午17点30分,当天中考结束,接下来的时间便是用电晚高峰时段,为最大限度减小停电的时间和范围,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用电,停电抢修计划被迫变更为当晚24点。但计划没有变化快,抢修队随即接到大风及强降雨的蓝色预警通知,为了确保作业安全,公司决定把抢修工作时间暂时推迟,待强对流天气过后再进行刀闸的更换工作。晚上22点左右,夜空中一阵雷电交加,狂风夹着暴雨如期而至,工程三队6名抢修队员及抢修装备全部整装待发。 

 

  10.png


  直至17日凌晨2点多,暴雨逐渐减弱直到雨停,等待已久的抢修终于开始了。停电、验电、挂接地线……抢修工序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安全、质量、人员和物资因素,一切尽在工作负责人的掌控之中。 

  

  由于近四个小时的大风和强降雨,该条线路5号杆、28号杆相继发现设备隐患,抢修队主动抢修,在得到工作命令后连续作战,临时处理了三处隐患。此时,队员们身上的蓝色工装已被雨水和汗水浸透,但手上的工作让每一个抢修队员专心专注、毫无倦意。

  

  17日凌晨4点,抢修任务圆满完成。“这个点回去家里人都要被吵醒,所以我们都在办公室呆到7点左右才回家。没办法,使命和责任所在!”队长陈杰这样说道。

  

  (刘军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乐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