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专栏 >
乐至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毒驾”排查教育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19 17:35:1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深入推进“毒驾”集中整治行动,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乐至县司法局结合实际,组织全县230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毒驾”排查教育活动。

QQ图片20220519173457.png

社区矫正执法大队组织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禁毒专题教育


  落实一次走访排查。各司法所结合日常社区矫正工作,对本辖区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一次走访排查,特别对涉毒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重点排查,形成走访笔录。对排查出的有苗头性的、容易造成现实危害的建立台账,逐级上报并重点监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


     QQ图片20220519173434.png  

天池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毒驾”警示教育片


  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让社区矫正对象了解“毒驾”的危害,进一步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约束自身,远离毒品。同时,让社区矫正对象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行为上的约束、法治上的教育。


QQ图片20220519173444.png

  佛星司法所到佛星镇中兴社区开展排查

  开展一次教育谈话。对涉毒犯罪纳入社区矫正和有吸毒史的矫正对象开展个别教育,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七条第六款“被查获有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行为,正在执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强制隔离戒毒措施,或者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等相关规定,教育其要依法上缴驾驶证,且不得无证驾驶机动车辆。

  

  经过“毒驾”教育,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决不沾染毒品,拒绝毒驾,绝不让毒品成为社区矫正路上的“绊脚石”。此次行动为切实维护乐至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贡献了积极力量。

  

  (夏江蓉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