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专栏 >
乐至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开展社区矫正小组座谈会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17 09:33:1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教育帮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工作、生活情况及思想状况,切实提高社区矫正质量,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近日,乐至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开展社区矫正小组座谈会,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人员、部分矫正对象矫正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QQ图片20220517092733.png


  座谈会上,一是组织学习提认识。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小组成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中关于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教育的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着重强调了社区矫正的性质、意义、目的、内容及监护人的监管教育职责。二是通报表现明情况。对社区矫正对象入矫教育阶段的表现情况向矫正小组进行通报,同时深入了解社区矫正对象近段时间生活工作动态、心理状况、性格变化、经济来源、有无矛盾纠纷等情况,做到社区矫正机构和矫正小组双向沟通渠道畅通、情况明了。三是代表发言表决心。选取矫正小组成员代表进行发言,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人员认真聆听了家属代表和村(社区)代表对社区矫正工作监管执法、教育帮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进一步加深了矫正小组成员对社区矫正法律法规的理解,家属和其他小组成员均表示会积极发挥亲情支持作用和协助监管作用,积极配合社区矫正机构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矫正工作,让他们更加珍惜接受社区矫正的机会,服从监管,做遵纪守法合格公民,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

  

  (刘红彬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