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专栏 >
乐至首批社区矫正对象佩戴电子定位手环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30 17:43:4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推进社区矫正“智慧矫正”管理质效,根据社区矫正法以及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9月30日,乐至县司法局在县社区矫正中心举行首批社区矫正对象佩戴电子定位手环仪式,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相关领导参加。

  

01.png


  启用仪式上,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公安局领导分别作了警示教育讲话,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相关内容,对于社区矫正对象如何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和《乐至县社区矫正电子定位装置使用管理办法》做出了具体要求,并对电子定位手环的使用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并对符合佩戴电子定位手环的社区矫正对象现场签订了使用电子定位装置告知书和承诺书,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当场对首批社区矫正对象佩戴了电子定位手环。

  

  社区矫正电子定位手环的使用,是乐至县司法局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的重要举措。电子定位手环是采用北斗、GPS和基站定位技术进行定位,实现对佩戴者的实时监控,保证24小时监管无盲区,并具有防水、防爆、防拆卸等功能,如超出规定区域、强拆手环,将会第一时间报警,弥补了手机定位系统可能出现的信号不稳、人机分离等逃避定位监管的缺陷,确保了监管效率和监管的准确性,体现了刑事执行的严肃性。

  

  (张逸然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乐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