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法治护航 健康成长 | 乐至交警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23 15:53:4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农村中小学生假期交通安全一直是管理的难点和重点,放假期间,中小学生横穿马路、在公路上追逐打闹,搭乘超员车辆和人货混装车辆走亲访友、赶集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01.png

  

  国庆假期将至,为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提升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期,乐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多个乡镇中小学校,走进学校操场、走进教室课堂,在学校教职人员的配合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02.png


03.png

  

  活动中,民警首先向老师和同学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通报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案例;并以案说法,针对农村地区中小学生出行特点,详细讲解横穿马路、在公路上追逐打闹、搭乘超员车辆、搭乘人货混装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严重危害性,以及国庆假期及秋季出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和相关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

  

04.png

 

  宣传民警还要求同学们在上、下学和日常出行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交通安全理念,坚决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学以致用,做好“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将自己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讲给家人及朋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家人及朋友提高安全文明参与交通意识,严格遵法守规,确保出行平安!

  

  (凌敏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乐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