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乐至县委政法委员会主要职能职责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16-12-07 16:51:40 】 【 来源:乐至长安网 】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的部署,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
  
  二、组织、指导维护全县社会稳定工作,掌握和分析全县社会稳定情况,协调处理突发性事件和群体性事件。
  
  三、检查全县政法部门公正廉洁执法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促进公正廉洁执法的具体办法。
  
  四、大力支持和严格监督全县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大案要案查处工作。
  
  五、组织、协调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落实平安建设措施,推进社会管理创新,营造安定的社会环境。
  
  六、组织构建全县大调解工作体系,排查化解矛盾隐患,指导、协调、督促政法部门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七、组织、协调全县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工作,组织、指导打击“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捣乱破坏活动。
  
  八、研究加强全县政法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措施,协助县委及县委组织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
  
  九、组织、推动全县政法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协助纪检部门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十、研究分析涉及全县政法工作的舆论情况和影响社会稳定的舆情信息,指导、协调政法宣传、舆论引导和法律服务工作。
  
  十一、向县委反映政法工作的重大情况,完成县委和上级党委政法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编辑:本站编辑

主办单位:中共乐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