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专栏 >
资阳检察院代理检察长调研指导乐至检察工作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08 15:19:5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0.png


  1月6日,资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吕皓率队到乐至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钟映春,乐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兴佐,乐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富均,市检察院办公室、计划财务装备部、案件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乐至县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各内设机构、派驻乡镇检察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吕皓代理检察长一行实地察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办案区、职工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党建活动室等,并肯定了乐至县检察院在文化活动阵地、党建活动阵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21.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富均检察长详细汇报了乐至县检察院基本情况,并从苦练内功补短板、强化监督护公正、唱响品牌育优势三个方面介绍了2020 年乐至检察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22.png


  李兴佐书记介绍了乐至在区位、交通、经济上的发展优势,以及乐至县近年来政法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乐至县检察院在服务经济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检察工作保障、畅通干警成长渠道提出意见。

  

23.png


  吕皓代理检察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乐至县检察院2020年所做工作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强调要认真落实市检察院提出的“人本人优强根基,业精业成创佳绩”工作思路,以创建全国模范检察院为目标,努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讲政治。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要以党建为引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党的建设工作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领导干部要发挥好“领头羊”作用,带好头、做表率,引领干警做到讲纪律、守规矩,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

  

  精业务。资阳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基础扎实,队伍能力水平突出,成绩卓然,全市检察机关要将这些优势发扬和传承好。同时也要正视不足,找准能力洼地,丰富人才培养举措,推动队伍业务能力水平再提升。

  

  谋发展。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检察机关要积极适应时代需求,围绕资阳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决策部署,主动谋划检察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要结合“三培育三引领”活动,积极培养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检察工作品牌,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强执行。市委将2021年确定为“执行落实年”,全市检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好、执行好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要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要加强与法院、公安等单位的沟通协作,以求极致的态度办出精品案件,提供群众满意的检察产品。

  

  来源:乐至检察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乐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