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专栏 >
乐至警方成功帮助失散30多年亲人团聚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18 15:17:3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孩子走失30多年杳无音信,最终在警方的帮助下亲人终于团聚。9月17日上午,在乐至县公安局的帮助下,已经年过六旬的周大爷终于见到了自己失散三十多年的女儿,无数次梦中的场景成为了现实。

  

BFC957F0E50BE5072F15BD44BACA2270.png


  周大爷曾在乐至一家单位上班,当时家里有两个孩子,大女儿6岁,小女儿4岁。1987年12月的一天中午,周大爷下班回家,发现小女儿并未在家中。起初周大爷并不在意,以为小女儿出门玩耍,直到中午大女儿放学回家,都一直没有看到小女儿的身影。通过询问大女儿才知道,早上大女儿出门上学时,小女儿跟着大女儿一起出门上学。快到学校时,由于学校距离母亲摆摊的地方不远,大女儿便让小女儿独自一人到妈妈摊位上去。大女儿一直看着小妹朝着妈妈摊位方向走去才转身进入学校。中午放学回来,大女儿才知道小妹并没有走到妈妈摊位上,也没有回家。回过神来,周大爷和妻子赶紧冲出门寻找,大街小巷到处找寻女儿的踪迹。但经过多日查找一直没有找到女儿的踪迹,周大爷向警方报案求助。多年来,周大爷家一直没有放弃找寻女儿的信念,但一直没有找到女儿的任何下落。周大爷在退休后,也离开了乐至。

  

  2014年10月30日,周大爷再次来到乐至县公安局报警求助,希望警方能够帮助找到自己失散多年的女儿。乐至县公安局在接到周大爷求助后,立即对周大爷夫妇采集了血样信息。2021年,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查找被拐失踪儿童的“团圆行动”。8月30日,一条好消息传来,通过比对信息显示,家住乐至县劳动镇的杨女士高度疑似周大爷当年走失的孩子。了解到这一信息后,乐至县公安局立即联系上杨女士作进一步核查鉴定。最终经核查确认,杨女士与周大爷符合生物学亲缘关系。9月17日,在乐至警方的陪同下,周大爷在乐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终于见到了自己失散三十多年的女儿。失散三十余年的亲人相见不禁感慨万分,紧紧的抱在了一起。

  

  周大爷对乐至警方一直以来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并将一面印有“助民千里寻亲,为民排忧解难”锦旗的送到了刑侦大队民警手中。 

  

  (蒋波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乐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