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邪宣传 >
反邪教系列连载故事——揭批邪教“全能神”(一)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05 11:27:19 】 【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全能神”借壳基督教自创了一套理论,宣扬歪理邪说,要求信徒对教主绝对服从,一些过去开朗乐观的人,变得离群寡居、精神闭塞,唯“全能神”是瞻,更有信徒背弃家庭,离家出走,致使众多原本幸福的家庭妻离子散,甚至家破人亡,给社会安定带来了巨大的隐患。泰安警方在打击邪教“全能神”的违法犯罪活动中,深感反邪警示教育是切实提升广大群众认知、抵御邪教的重要方式,是贴靠群众开展工作的重要载体。

  

  泰安市公安局国保支队结合真实案例撰写了反邪教系列连载故事,深刻揭批“全能神”的丑恶罪行和骗人伎俩,全面普及、教育引导群众认清邪教本质。

  

  婆婆患病信邪教

  

  儿媳被劝也信“神”

  

  离家出走不回头

  

  最怜孩子无娘亲

  

  20.png

  

  白某某,女,1980年生,原本拥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丈夫在外打工,她自己在泰安市东平县城一家工厂上班,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一家人相亲相爱,幸福美满。白的婆婆因为患有癌症,在他人的鼓动下,信奉了“全能神”。每当白某某下班回家,婆婆就跟她讲:“信神好,不花钱就能看好病,还能给全家以后的生活带来福音,无灾无病,健康长寿,死后还能升天,过上神仙的日子。”白某某耳濡目染,逐渐从半信半疑到完全痴迷,成为一个活脱脱的“全能神”邪教信徒。

  

  21.png

  

  之后,婆婆的病情逐渐恶化,在家人的劝说下,意识到了信神并不能治病,便逐渐不再信“全能神”的那套歪理邪说。然而,此时白某某受“全能神”毒害太深,面对婆婆和家人的苦苦相劝,被洗脑的白某某根本听不进去。一向和睦的家庭开始发生激烈争吵。

  

  22.png

  

  为了摆脱家人的干扰,白某某不仅不再工作,而且几乎不着家,天天忙着“尽本分”“吃喝神话”“传福音 ”,对儿子不管不顾。年幼的孩子没有母爱的照顾,非常自卑,白天不愿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晚上在睡梦中也经常哭着喊“妈妈”。2014年2月,因从事邪教活动,白某某被东平县公安局行政拘留十五日。

  

  23.png

  

  拘留期满回家后,家人们原以为白某某经过法律的制裁,会认识到自己信奉的是邪教,从此改邪归正,回归家庭。然而,此时的白某某已经深受邪教毒害,索性离家出走。2015年,丈夫李某某起诉与白某某离婚,法院最终在白某某失联缺席的情况下,判决离婚。

  

  办案手记:

  

  从20世纪90年代起,“全能神”便将发展方向重点放在农村,并充分利用“熟人营销”,让教众向家人、亲戚、邻居传教。当教条性的语言被反复、不断灌输进人们大脑时,再坚定的人,在这样长期的环境中,都有可能被“程序化”,俗称“洗脑”。在此,我们特别想对生活中经历了很多挫折和不如意的留守女性说,当身边有人不断向您传播某种教义,并许诺可以改变生活现状时,要有充分的警觉,在“半信半疑”的时候就应该果断远离,以免让自己深陷其中,最终导致不可挽回的人生悲剧。

  

  警民携手抵制邪教

  

  崇尚科学守护平安


5.png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乐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