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工作 >
资阳市法学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20 12:01:0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4月20日,资阳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传达王晨同志在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市法学会2021年工作,对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还选举增补了专职副会长、部分副会长、常务理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杜德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sendpix3.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1年资阳市法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创品牌、扩影响、见实效”的工作基调,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强队伍、补短板、增亮点、促提升,始终强化政治引领、高标准推进换届选举、深入开展法学研究、持续加强法治宣传、纵深推进法律服务、全力服务发展大局,推动法学会工作提档进位,市委主要领导对全市法学会工作作出肯定性批示,市法学会被省法学会评为2021年度全省先进市州法学会。

  

sendpix4.jp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杜德清作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大事喜事要事接踵而至的一年,更是政法工作的大考之年。全市法学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服从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做好加强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培养法治人才、加强自身建设等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奋力推动法学会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阳、法治资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sendpix5.jpg

举手表决增补选举专职副会长、部分副会长、常务理事


  会议强调,全市法学会系统要以“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持续用力、攻坚突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毫不动摇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履行维护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职责,牢牢掌握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要鲜明目标导向。落实责任、落细措施,不断深化法治实践、深度融入基层治理、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推动法学会工作提档进位、力争上游,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阳、法治资阳贡献力量。要强化自身建设。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督导、同考核,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人员力量保障,做好会员发展、服务和管理,创新思路举措,持续用力打造新时代的资阳经验。

  

  (资阳市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