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乐至法院:执行创新优化举措 “五化”共建营商环境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1-08-13 11:02:5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乐至县法院进一步增强服务和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执行局多方发力、多措并举,“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用案件质效说话,用群众满意度说话。

  

  加大力度,措施实化。积极开展各类专项执行活动,加大信用惩戒力度,推动完善失信惩戒机制,综合运用各种强制执行措施,保障市场主体债权得以实现。今年以来,为企业申请人迅速执行到位案款总计7584万元。


10.png

  被执行人迫于执行压力主动履行义务


  专项整治,特色亮化。高举高质量发展旗帜,以涉民生、涉金融、失信大曝光等专项执行行动为抓手,在“执行利剑”第九季中召开服务营商环境“恳谈会”,做强做优乐至法院执行“两会一班”金字招牌。

  

  定制服务,供给优化。执行法官顶着烈日、冒着疫情危险,走访企业,调查实际经营状况,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望、闻、问、切”四法,精准对诊企业“急、难、愁、盼”四难,最大限度降低执行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

  

12.png

  承办法官现场查看企业经营现况

  

  健全机制,责任细化。教育整顿期间,执行局对2018年至今的5540件执行实施类、318件执行保全类、117件执行异议类、52件执行信访类,合计6027件案件逐一排查。分门别类建立大小12个台账,责任到案到人,进一步规范强制执行措施,严禁超标的查封,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

  

13.png

  承办法官组织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


  提高站位,认识深化。将善意执行理念,落实到行动中,对在执行过程中查明因天灾影响造成资金困难的被执行人企业,依法用活执行和解制度,深入分析案件矛盾关键,精准提出调解方案,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让“放水养鱼”实现“双赢”。


     (张意涵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乐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